分享到:

全球战疫:“柬中友谊固如钢筋”

全球战疫:“柬中友谊固如钢筋”

2020年03月23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战疫:“柬中友谊固如钢筋”

  中新社金边3月23日电 题:“柬中友谊固如钢筋”

  中新社记者 黄耀辉

  当地时间3月23日上午,一架搭载7名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专家和一批防疫医疗物资的中国南航包机降落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国际机场。当来自中国的医疗专家缓缓走下飞机时,一位柬埔寨记者表示,衷心祝愿“柬中友谊固如钢筋”。

  截至23日,柬埔寨新增确诊病例2例,累计86例。

  前往机场迎接的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当天表示,澜湄同源,中柬同心。在中国抗击疫情最艰难的时刻,柬埔寨政府和人民给予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宝贵的支持。如今中方“投桃报李”,全力支援柬方的抗疫斗争,诠释中柬两国携手抗击新冠疫情命运共同体的核心要义,亦是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新篇章。

  当天,与专家组同机抵达的还有8.1吨防疫医疗物资。这些物资的外包装上印着中文“守望相助,中柬同心”的文字,包括医用外科口罩、医用普通口罩、N95防护口罩、一次性乳胶手套、一次性工作帽、防渗透隔离衣、医用防护服等。

  在接机现场,许多人挥舞中柬两国国旗欢迎专家组的到来,现场多次响起汉语、柬埔寨语的“欢迎”。一名柬媒主持人在视频中频频感谢“中国朋友”。

  柬埔寨首相洪森当天也在脸书上进行了直播。柬卫生部大臣曼本亨当天表示,感谢中国政府,感谢中国的医疗专家。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表示,疫情之际,世界看到中国人民上下同心,抗击疫情。中国取得积极成效之际派出专家助力全球抗疫,让世界再次看到中国的担当,是海外华侨华人的骄傲和光荣。

  这是中国政府首次向东南亚地区派出医疗专家组。据专家组组长艾翔介绍,本次赴柬的任务是分享经验和交流,具体指导疫情防控、中轻症患者治疗和实验工作,对使馆人员、中资企业人员、留学生和华侨华人开展医疗卫生指导和帮助。

  世界卫生组织驻柬埔寨国家代表李爱兰称,世卫组织高度重视并珍惜中国资源和中国的经验,坚信中国许多做法不仅对柬埔寨有重要意义,对世界抗击疫情都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