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确诊病例突破两万例 管制措施继续升级

法国确诊病例突破两万例 管制措施继续升级

2020年03月25日 0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确诊病例突破两万例 管制措施继续升级

  中新社巴黎3月24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新冠肺炎疫情当地时间24日加剧恶化,在3个重要统计数据上,确诊病例突破两万例,住院病例突破万例,死亡病例突破千例。

  根据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当晚公布的疫情统计数据,24日法国新增确诊病例达2444例,累计确诊病例上升至22300例;24日新增240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上升至1100例。目前住院病例已经升至10176例,其中重症病例2516例。

  法国卫生部门当天的统计显示,法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仍是包括首都巴黎在内的大巴黎地区,确诊病例已升至6798例。大东部大区的确诊病例已达4922例。

  萨洛蒙表示,目前法国新冠肺炎病毒测试能力已经提升至每天做9000份测试,预计到下周末可以进一步提升至每天做29000份测试。有分析认为届时法国的确诊病例数有可能会有一定幅度的跃升。

  由于疫情恶化,法国相关管制措施继续升级,新增加的管制措施于24日起生效,其中包括在户外锻炼或遛宠物等活动只能被限制在距离家庭住址半径1公里范围内,每天只准许进行一次,最长不超过一小时,而且必须是单人活动等。

  中新社记者当天在巴黎市中心的里沃利大街、协和广场、旺多姆广场等多个地点看到,民众基本遵守出行禁令,几乎见不到行人和车辆。但记者仍然看到一些遛狗和锻炼的人士出现在多个地点。

  另外,法国政府宣布24日起关闭露天集市,记者24日没有在巴黎市中心见到有任何销售蔬菜和水果的露天集市开放,而超市中的蔬菜水果供应尚能维持。

  法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科学理事会24日建议政府延长管制措施,持续至少6周时间。法国现阶段采取的“封城”措施及一系列管制措施是从17日开始的,计划实施15天,现在已经实施了一周,原计划3月底结束。而如果按照科学理事会的建议,管制会至少延续至4月底。(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