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多国借鉴中国经验 搭建本土方舱医院

多国借鉴中国经验 搭建本土方舱医院

2020年03月26日 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多国借鉴中国经验 搭建本土方舱医院

  中新社北京3月26日电 综合消息:目前全球已有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累计47万余人感染新冠病毒。为迅速收治确诊病人,防止病毒扩散,俄罗斯、美国、西班牙、英国、塞尔维亚、伊朗、巴西等多个国家纷纷借鉴中国防疫经验,开建本土版方舱医院。

  由伊朗德黑兰国际会展中心改建的方舱医院25日正式投入使用。该医院可提供2000张隔离床位及相关医疗设备,后续总床位可增至3000张,用于接收轻症以及处在康复期的新冠肺炎患者。

  塞尔维亚国防部24日说,在中国专家组建议下,塞尔维亚开始着手把首都贝尔格莱德会展中心改建为一座方舱医院,用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24日签署命令,批准拨款88亿卢布用来建设16座方舱医院。在莫斯科市远郊13日就已开建第一家方舱医院。该医院总占地面积约43万平方米,内设500张病床,其中半数为重症感染者病床。院区设有外来人员接纳区、诊断室、化验室、治疗室、抢救室、手术室和病房,如有必要将设置产房。莫斯科市副市长波奇卡列娃表示,这所医院的建设参考了中国同行和莫斯科市建造类似设施的经验,医院将配备先进诊疗设备,为可能到来的患者提供具有高度专业水平的救治。

  意大利首家帐篷医院20日在克雷莫纳市投入使用。这家医院由15个帐篷组成。另据当地媒体报道,意大利军队正在疫情严重的伦巴第大区贝尔加莫市和克雷马市加紧建设两座帐篷医院。此外,米兰国际展览中心也正在搭建方舱医院。

  由西班牙马德里IFEMA展览中心改造的方舱医院22日开始接收首批患者。改造完成后,这家临时医院将成为欧洲最大的临时医院,拥有5500张病床,其中500个为重症监护床位。马德里议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医院的落成为当前西班牙严峻的疫情形势提供一个适当的缓冲。

  英国24日宣布将把位于伦敦东部的ExCel国际会展中心改建为临时医院,用来收治新冠肺炎患者。这家医院被命名为“南丁格尔医院”,将于下周开放。医院由军方和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共同管理,最初将提供500张配备呼吸机和氧气设备的床位,饱和时可收治4000名患者。英国还预计将改建8到10个方舱医院。

  美国纽约州长科莫23日表示,已授权美国陆军工程兵团建设贾维茨中心临时医疗点,将在一周到10天左右结束施工,建成容纳1000张病床的临时医疗点,接收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加州和华盛顿州也会建设类似的医院。

  为应对日益严峻的防疫形势,巴西也已开始着手建造方舱医院。圣保罗市20日开始建造两所方舱医院,用于接诊轻症患者,从而为需要使用重症监护病房的重症患者腾出空间。两所方舱医院共设置2000个床位,其中200个床位设在帕卡恩布体育场,另外1800个床位设在阿年比会展中心。里约热内卢州也宣布将兴建4所方舱医院,总共设置1100个床位。

  此外,奥地利、瑞典、阿根廷等国也在积极改建方舱医院以收治更多患者。(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