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战疫:美军两航母近40人确诊 病毒感染来源成谜

全球战疫:美军两航母近40人确诊 病毒感染来源成谜

2020年03月28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战疫:美军两航母近40人确诊 病毒感染来源成谜

  中新社北京3月28日电 综合消息: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美军已有超过400名现役军人和文职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其中,海军确诊病例超过100例。截至目前,“西奥多·罗斯福”号和“罗纳德·里根”号两艘航母已有至少38人感染。

  本月24日,部署在亚太地区的“罗斯福”号航母被曝已确诊3名感染者,引发高度关注。外界担忧,鉴于航母内部空间比邮轮更狭窄紧凑,病毒的传播会更为迅速。27日凌晨,该航母抵达美军驻关岛基地,并计划对全舰5000多名官兵进行检测。据美国广播公司28日报道,该航母已出现至少36例确诊病例,这一数字还可能进一步增长。

  这是美军在海外执行任务的航母首次发现确诊病例。按照美海军作战部长吉尔戴的说法,目前尚不清楚传染源来自哪里。

  梳理“罗斯福”号航母自今年1月以来的行动轨迹可知,该航母自1月17日离开母港加州圣迭戈港后,曾在亚太多地进行演练和补给。如果以24日首次发现确诊病例为起点向前倒推14天,该航母本月上旬对越南岘港的访问值得关注。

  当地时间3月5日,“罗斯福”号航母抵达岘港后在港外抛锚,没有靠港。美军靠接驳船在航母与码头之间运送人员。访问期间,舰上人员与越南军民开展了多项交流活动,部分越南官兵还登舰参观。10日,该航母结束访问。19日,美海军医疗团携多种专业设备登舰,并搭建了临时实验室用以病毒检测。24日,美媒首先披露了3人感染的消息。美军方此后应询表示,感染者已被紧急送往关岛治疗。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网报道,“罗斯福”号27日凌晨抵达关岛,军事基地已进入隔离状态。按照计划,美军将对舰上全部人员进行病毒检测。有症状者优先检测,确诊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将被送到岸上,接受治疗或隔离,其余人员继续在舰上观察。

  据美国广播公司28日报道,截至27日,“罗斯福”号已有至少36人确诊感染,多表现为轻症。预计检测工作将持续一周时间。

  吉尔戴表示,保持人员健康和保持战备状态同等重要。“罗斯福”号航母仍有能力对地区紧急事态作出反应。目前,美海军正抓紧调查该航母上的病毒从何而来,并希望以此为其他美军舰船提供借鉴。

  不过,尚未等调查得出结论,另一艘美军航母也被曝出发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当地时间27日晚,美国福克斯新闻台防务新闻记者汤姆林森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有美军官员透露,母港位于日本横须贺的“罗纳德·里根”号航母上有两人病毒检测呈阳性。

  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网表示,为防范疫情,美海军现已下令各型舰船、潜艇除必要的检修和补给外,暂时取消靠港计划。另有消息称,今年的环太军演也可能遭遇变数。美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阿奎利诺本月25日表示,美军正在考虑正常举行、缩减规模以及延期举行等多种选项。受邀国海军可自行决定是否参加此次军演。

  美国“政客”网站27日发文称,多项军演计划生变、募兵处关闭、军中疫情蔓延……五角大楼正在遭遇“大麻烦”。文章称,多名军方官员以及国会议员对新冠病毒可能危及美军战斗力感到担忧,并且这种担忧随着事态发展逐渐增大。(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