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国耶拿推行强制佩戴口罩 卫生部长称暂无必要全国推广

德国耶拿推行强制佩戴口罩 卫生部长称暂无必要全国推广

2020年04月01日 0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德国总理默克尔:新冠肺炎疫情是德国“二战以来最大挑战”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耶拿推行强制佩戴口罩 卫生部长称暂无必要全国推广

  中新社柏林3月31日电 (记者 彭大伟)针对当前持续发展的新冠疫情,德国东部城市耶拿日前宣布,将效仿奥地利的做法,于一周后开始要求所有市民在购物和使用公共交通时必须佩戴口罩或是用围巾等织物遮住口鼻。这是首个采取此类措施的德国城市。对此,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31日表示,目前尚无在全德国实行上述措施的必要。

  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31日22时,德国共确诊68692人、治愈7635人、死亡746人。值得注意的是,近几日来,德国曾一度维持在千分之几水平的病死率开始上升,目前已突破1%。

  位于德国东部图林根州的耶拿目前确诊118人、死亡1人。在德语区邻国奥地利宣布要求公众前往超市购物必须佩戴口罩,且超市亦需主动分发口罩后,耶拿市政府于30日宣布了类似的措施。

  耶拿市长尼切31日在致市民的视频讲话中表示,由于病毒携带者佩戴口罩可以有效减少传染周围人的风险,因此理想情况下,当全体耶拿市民都普遍佩戴口罩时,将有效保护健康者不被传染。他同时表示,由于目前德国国内存在口罩供应短缺,该市无法为所有市民都提供口罩,因此呼吁市民尽量自己在家缝制口罩。

  对于耶拿的上述做法,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当天回应称,在当前形势下“看不出有强制要求佩戴口罩的必要性”。他亦表示,已注意到有更多公众为保护他人免遭感染,已开始佩戴口罩,他将其视作一种“团结的象征”。德国确诊人数第二多的北威州州长拉舍特当天亦表示赞同施潘的说法。

  不过,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则认为,不排除当疫情发展到中期,随着感染率下降,经济生活重回正规时,人们将有必要佩戴口罩。(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