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印尼拟提前释放5万囚犯 政府拨巨款应对

印尼拟提前释放5万囚犯 政府拨巨款应对

2020年04月01日 2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拟提前释放5万囚犯 政府拨巨款应对

  中新社雅加达4月1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司法和人权部长雅松纳(Yasonna)4月1日在该国国会法律事务委员会会议上表示,计划提前释放5万名正在监狱中服刑的囚犯,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人满为患的监狱中暴发。

  据印尼司法和人权部当天发布的指令,已服刑三分之二刑期的成年囚犯和已服刑一半刑期的未成年囚犯将获得提前释放。雅松纳称符合提前释放条件的囚犯约5万人。截至当地时间4月1日11时,已提前释放5556名囚犯。

  印尼政府应对新冠肺炎事务发言人尤里安托当天下午通报,印尼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9例,累计确诊1677例。其中治愈103例、死亡157例,死亡率9.36%。其死亡数量和死亡率均居东南亚最高。

  印尼媒体当天报道,该国西爪哇省苏卡布米市公立警察学院1550名学生近日在接受新冠肺炎病毒快速测试后,确认有300名学生检测结果为阳性,正在接受集中隔离治疗,其余1250名正在放假的学生被要求进行独立隔离。

  印尼外交部长蕾特诺宣布,自当地时间4月2日零时起,除持有印尼居留证和外交证件人员外,印尼暂时禁止所有外国人入境或过境;从外国回印尼的本国公民须接受隔离。

  3月31日,印尼总统佐科在茂物市总统行宫与内阁部长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后表示,他已签署一项法规,宣布印尼处于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政府将额外拨款405.1万亿印尼盾(约合1762亿元人民币)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佐科称该法规还包括提高政府财政赤字、调低企业所得税率、增加社会保障金、向低收入人群提供食品和减免电费等内容。

  尽管多名国会高官、政党领袖、专家学者和雅加达省政府官员多次呼吁对疫情最为严重的首都雅加达采取“封城”措施,但佐科亦多次表示暂不考虑“封城”举措,并强调“封城”权限归属中央,各地无权自行宣布实施该措施。佐科只是宣布政府将实施“大范围社会限制”措施,呼吁民众尽量呆在家中。(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