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谭德塞回应美方指责:请将疫情与政治隔离

谭德塞回应美方指责:请将疫情与政治隔离

2020年04月09日 0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谭德塞回应美方指责:请将疫情与政治隔离

  中新社布鲁塞尔4月8日电 日内瓦消息: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8日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世卫组织的指责,表示面对当前严峻形势,利用疫情进行政治攻击如同玩火,“请将疫情与政治隔离”。

  谭德塞当日在世卫组织日内瓦总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做出上述表示。7日,特朗普公开指责世卫组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力,偏袒别国,还威胁称美国将暂停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

  谭德塞强调,新冠病毒是一种危险、致命的新病毒,传染性像流感,但又比流感致命,未知因素很多;世卫组织会在事后总结应对疫情表现,吸取教训努力进步,但眼下的重点应放在抗击疫情。

  谭德塞几度表示疫情已造成数万人死亡,带来上百万确诊病例,而当“国家和国际社会出现裂痕,病毒就会得逞”,造成更多人员死亡。

  为此他提出两点建议,其一是国家团结,应该超越党派、宗教信仰、意识形态等一系列差异,共同合作抗击疫情,否则病毒会趁虚而入,利用这些差异将人类击败。

  他警告,国家团结对于击败病毒非常重要,没有团结,即使拥有更好的卫生系统也会陷入困境,因此“不要用疫情进行政治攻击……这不是一件政治可以利用的事情,它如同玩火”。

  “请不要将疫情政治化。如果想被病毒利用,如果想看到更多的装尸袋,那就去做;如果不想,就应让病毒远离政治,将疫情与政治隔离。”谭德塞说。

  其二是全球团结。谭德塞表示,当前二十国集团应团结合作,以坦诚方式领导国际社会抗击疫情,而不应浪费时间相互指责,“团结是击败病毒的唯一方法,没有团结请做好最坏的打算”。

  记者会上回答英国某媒体记者提问,谭德塞还呼吁一些国家的媒体应注意自身角色,不要为疫情政治化“火上浇油”,而应动员国际社会抗击共同的敌人新冠肺炎疫情。(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