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赴老挝抗疫医疗专家组完成任务回国

中国赴老挝抗疫医疗专家组完成任务回国

2020年04月12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赴老挝抗疫医疗专家组完成任务回国

  中新社昆明4月12日电 (杜潇潇)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云南省选派的中国赴老挝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2人顺利完成工作任务,于北京时间4月12日乘包机平安飞抵云南昆明。

  专家组于3月29日乘包机抵达老挝万象,随机携带并赠送老挝一批抗疫物资,包括普通医用口罩、N95口罩、医用防护服等。

  在老挝期间,专家组分赴首都万象、南部占巴塞省和北部琅勃拉邦省,深入各地医院、实验室、口岸、机场等30余处开展专题培训20余场,与老挝同行面对面交流,分享救治流程和防护经验,包括中国新冠肺炎防控和诊疗方案,中医中药在新冠肺炎诊疗应用、相关药物机理、临床适应症,以及在重症患者救治的实例和成效等,用详实数据为基础,分享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临床心得,答疑解惑。

  专家组还在驻老使馆指导下,多次到各地看望在老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和留学生,赠送防控物资“爱心包”,提供专业的防疫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

  目前,老方积极采纳专家组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提升诊疗能力建设,包括出台国家应对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和技术指南,培育国家级诊疗示范医院,培养政策、医疗、技术人员领雁团队,务求尽快形成覆盖全国分区分级防控、救治体系。

  回昆后,专家组进行集中休整。(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