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以色列议长申请延期组阁被拒

以色列议长申请延期组阁被拒

2020年04月13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以色列总统拒绝甘茨延长组阁期限申请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北京4月13日电 在13日24时组阁期限临近之际,以色列总统里夫林12日拒绝了中间党派蓝白党领导人、新任议会议长本尼·甘茨提出的延长组阁期限申请。

  以色列总统办公室12日发表声明说,鉴于目前情况特殊,将否决延期组阁申请。声明还称,在作出上述决定前,里夫林同利库德集团领导人、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进行了谈话,内塔尼亚胡未确认将同甘茨签署组建联合政府的协议。

  声明说,如果甘茨和内塔尼亚胡在13日结束之前未能达成协议,并且两人议员推荐人数没有发生变化,组阁权将交给以色列议会,在21天内获得多数推荐的议员将获得组阁权,组阁期限为14天。如果组阁再次失败,以色列将举行新一轮大选。

  据塔斯社12日报道,甘茨组阁期限将于13日结束前到期。他在11日写给里夫林的延期申请信中称,为了达成最终协议,需要延长组阁期限。

  报道称,甘茨于3月26日当选以色列第23届议会议长。根据以色列法律,甘茨有28天的组阁期限,如果未能按时完成,可向总统申请延长14天。据当地媒体报道,以色列总统拒绝延长组阁期限尚属首次。分析人士指出,里夫林此举意在向甘茨和内塔尼亚胡施压,希望双方尽快就组阁协议达成一致。

  近一年来,以色列屡陷组阁僵局,新政府不断遭遇“难产”危机。继去年两次组阁失败后,以色列3月2日举行了第23届议会选举。这也是以色列近一年内举行的第三次大选。在120个席位中,没有政党获得单独组阁所需半数以上议席,新政府宣告“难产”。当月15日,里夫林在耶路撒冷与进入第23届议会的8个党派就组阁人选进行了磋商。经磋商,甘茨获得了61位议员的推荐。随后,以色列议会于3月26日选举新议长。作为唯一候选人,甘茨以74票支持的票数当选。

  另据以色列媒体报道,随着甘茨的上任,蓝白党与利库德集团已达成分权协议,内塔尼亚胡将继续担任总理职务到明年9月,随后“交权”给甘茨。但随着组阁的诸多不确定性,举行新一轮大选的“怪圈”会否再次轮回,尚待观察。(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