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特朗普有意开除政府首席医学顾问福奇?白宫否认

特朗普有意开除政府首席医学顾问福奇?白宫否认

2020年04月14日 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白宫13日表示,关于总统特朗普有意将政府首席医学顾问福奇(Anthony Fauci)革职之说“荒谬可笑”。

  据报道,有关福奇可能会被开除的传言12日起升温。当天,特朗普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转了一条推文,该推文中含有“#开除福奇(#FireFauci)”的话题标签,且推文内容还批评了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长福奇。有分析认为,特朗普暗示将开除福奇。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13日,白宫发言人基德里(Hogan Gidley)发表声明称,这种闲言闲语“荒谬可笑”,“特朗普不会开除福奇博士”。“福奇博士已经是而且仍然是值得总统信任的顾问。”

  此前,福奇在接受美媒采访时坦承,美国若能及早实施封城措施,就可能会避免某些人染病死亡;他也曾在一些科学问题上纠正特朗普的说法。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4日上午6时05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577842万例,累计死亡病例23232万例。其中,在美国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确诊病例达195749例。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