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媒:东京开始向住户配送布口罩 被指防护效果有限

日媒:东京开始向住户配送布口罩 被指防护效果有限

2020年04月17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邮便公司17日开始在东京配送政府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力争向所有家庭发放的布口罩。优先在城市等感染者较多的地区发放,之后将陆续扩大至日本全国,计划5月内完成向约5000万户家庭配送每户2只口罩的工作。

  17日进行配送的是东京都内感染人数较多的世田谷区和港区的7家邮局。12万只口罩于16日运抵世田谷邮局(世田谷区)。

  当地时间17日上午10时许,7名配送员把口罩装入货箱,骑上邮政摩托出发。

  在世田谷邮局前恰巧看到配送员出发的一名家住附近的男性公司员工表示:“或许会有人得到帮助,但也有许多人不会使用吧。成本效益很低”。

  随着新冠疫情的扩大,口罩需求不断上升。日本政府在7日敲定的紧急经济对策中写入将发放可重复使用的布口罩。

  有专家指出,布口罩纤维缝隙大于无纺布口罩,病毒畅通无阻,防护效果有限。

  日本共同社10日至13日实施的日本全国范围内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76.2%受访者对该举措“不予肯定”。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