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尼日利亚一流离失所者营地发生火灾致14人死亡

尼日利亚一流离失所者营地发生火灾致14人死亡

2020年04月18日 01:2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尼日利亚一流离失所者营地发生火灾致14人死亡

  新华社阿布贾4月17日电(记者郭骏 许正)尼日利亚总统府17日证实,尼东北部博尔诺州一处流离失所者营地16日发生火灾,造成14人死亡、多人受伤。

  一现场目击者说,流离失所者营地里至少200个简易住所被烧毁,1000多人受影响。目前官方尚未公布火灾原因。但该目击者称,可能是人为纵火,已有一名嫌疑人被控制。

  尼日利亚总统发言人加尔巴·谢胡在当天发给新华社记者的一份声明中说,尼总统布哈里获知消息后十分震惊,已下令相关部门调查火灾原因,并采取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据尼媒体报道,这个营地收容了大约7万名流离失所者,其中大多数是在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多年来暴力袭击中失去家园的人们。

  自2002年成立以来,“博科圣地”频繁在尼日利亚、乍得、尼日尔、喀麦隆等国制造针对平民和士兵的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民众流离失所。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