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政府医疗工作组抵达乌兹别克斯坦 朋友“热盼”亲人“期待”

中国政府医疗工作组抵达乌兹别克斯坦 朋友“热盼”亲人“期待”

2020年04月18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政府医疗工作组抵达乌兹别克斯坦 朋友“热盼”亲人“期待”

  中新社努尔苏丹4月18日电 (记者 文龙杰)中国政府联合医疗工作组当地时间17日乘包机抵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

  乌方对中国医疗工作组的到来十分重视。当天到机场迎接的除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外,还有乌外交部副部长阿哈托夫、卫生部副部长尼佐莫夫。

  工作组一行15人,由中国江西省政府牵头组建,汇集了公共管理、卫生管理、诊疗救治、预防控制等领域“精英强手”。据姜岩介绍,在乌期间,工作组将同乌方分享抗疫经验,包括共同探讨东方传统医学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的作用,助力乌方抗疫,谱写中乌共建“健康丝绸之路”的新佳话。

  “我们对各位专家的到来热盼已久”,乌卫生部副部长尼佐莫夫当天在欢迎中国医疗工作组时说,中国专家拥有丰富的抗疫实战经验,相信这些宝贵经验必将有助于乌方尽快战胜疫情。乌方愿虚心学习并为中国专家在乌工作提供一切便利。

  “中乌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此次中方派工作组来乌充分体现了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姜岩在机场接受中乌媒体采访时表示。

  姜岩还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乌两国一直守望相助。疫情在乌发生后,中方感同身受,第一时间组织两国专家通过视频连线交流抗疫经验,中国政府、相关部委、科研院所、友好省市、公司及个人纷纷向乌方援助医护用品和医疗器械。

  中国医疗组在乌期间除同乌方交流外,还将“见见亲人”,同旅乌华侨华人、中资机构、汉语教师及留学生代表等举行视频会议,介绍防疫知识,发放防疫“健康包”,为在乌同胞抗击疫情提供科学指导和物资支持。在乌同胞对此表示关注和期待,他们告诉中新社记者“早早就留心到了关于他们从国内启程的报道”。(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