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韩大使:中韩面对疫情风雨同舟守望相助

中国驻韩大使:中韩面对疫情风雨同舟守望相助

2020年04月28日 15:0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首尔4月28日电(记者田明)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28日在首尔表示,面对新冠疫情冲击,中韩始终风雨同舟、守望相助。

  邢海明在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举行的恳谈会上发表演讲时说,中韩两国在结合自身实际、走出各具特色抗疫之路并取得积极成效的同时,还通过政府、民间层面的广泛合作,树立了应对疫情跨国合作的成功典范。

  针对与会人士关心的中国经济前景和外资企业在华经营等问题,邢海明说,疫情虽对中国经济造成影响,但近期各项指标说明,中国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正在加快恢复。为帮助在华经营外资企业应对疫情冲击,中国陆续出台大量扶持外资外贸的措施。

  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副会长权泰信在会上表示,当前,韩中两国应为“后疫情时代”积极准备。期待双方能进一步出台措施,为两国恢复商业、人员往来提供便利,同时进一步推动市场开放,改善营商环境,促进双方企业交流和投资。

  恳谈会期间,邢海明同与会韩国经济界人士就两国经贸往来议题进行了广泛对话和交流。同时,他还针对个别西方政客和媒体污名化中国、散播“政治病毒”的行径进行了批驳。

  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是韩国主要经济团体,成立于1961年,旨在促成韩国政府制定有利于营商的经济政策,推动韩国经济全球化。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