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澳维州迎24年来最冷4月天 低温对新冠疫情有何影响?

澳维州迎24年来最冷4月天 低温对新冠疫情有何影响?

2020年04月28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维州本周将迎来自1996年以来气温最低的4月天,不过这也将给维州带来更多降水量,新州本周也将迎来反常的寒冷天气。低温的天气引发了专家们对新冠疫情蔓延的担忧。

当地时间4月28日,悉尼著名的邦迪海滩在关闭4周后重新开放,供人们进行游泳、冲浪等运动。图为民众在邦迪海滩冲浪。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陶社兰 摄
当地时间4月28日,悉尼著名的邦迪海滩在关闭4周后重新开放,供人们进行游泳、冲浪等运动。图为民众在邦迪海滩冲浪。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维州本周将迎最冷4月天

  据报道,维州气象局高级气象学家阿恩特表示,墨尔本4月30日和5月1日的温度将只有13摄氏度,已经低于自1996年来的最低温度。

  同时,气象局还表示,维州2020年前4个月的降水量几乎超过2019年全年降水量,在4月的最后几天里有潜力迎来更多降雨,甚至还有降雪天气。

  维州州长安德鲁27日表示,他很高兴刚刚过去的周末天气不好,迫使维州民众留在家里,遵守了限令。

  冬季对澳大利亚新冠疫情有何影响?

  据报道,许多呼吸道感染病是通过感染者咳嗽或打喷嚏时释放的飞沫传播的。当空气寒冷干燥时,这些飞沫能够存活更久、传播更远,从而感染更多人。

  悉尼大学流行病学家及呼吸内科教授福克斯说:“未来几个月内我们确实会看到季节性变化,但很多已经发表的研究并没有说明温度和病毒传播之间存在强大的联系。” 福克斯表示,冬天也意味着由于免疫力下降,人们可能更难抵御病毒。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传染病内科及微生物学家克里尼翁则担忧,冬天可能让新冠病毒有机会将自己“伪装”成重感冒或流感病毒。

  昆州大学病毒学家肖特表示,天气更加温暖的国家并不意味着将受到保护。他说:“其他冠状病毒,比如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MERS),似乎在一年中都能传播,因为这取决于具体的病毒种类。关于新冠病毒我们仍在研究中。”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