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会众议院因疫情暂时取消复会计划

美国会众议院因疫情暂时取消复会计划

2020年04月29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会众议院因疫情暂时取消复会计划

  中新社华盛顿4月29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斯特尼·霍耶当地时间28日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众议院将不会按计划于下周复会。

当地时间3月12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警卫官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会山将暂停对游客开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摄
当地时间3月12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警卫官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会山将暂停对游客开放。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霍耶当天在电话媒体吹风会上表示,在同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咨询国会医生后作出该决定,但他希望国会可以在近期复会。

  霍耶说,国会医生认为目前首都华盛顿及周边马里兰州的部分地区属于疫情“热点”,现在让议员返回国会工作将对其生命安全“造成风险”,因此不建议复会。

  霍耶和佩洛西27日曾宣布众议院将于5月4日复会,遭到一些议员反对。

  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米奇·麦康奈尔27日宣布参议院将于5月4日复会。麦康奈尔在发表的声明中说,“会修改日常条例保证工作正常、安全进行”。他的发言人28日表示,参议院目前没有取消复会计划。

  为了控制疫情传播,美国国会两院过去数周大部分时间处于休会状态。美国国会大厦及周边配楼目前也闭门谢客。

  据美媒报道,自疫情暴发以来,已有至少6位国会议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另有多名工作人员也确诊感染。(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