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兹别克斯坦中南部遭强风袭击致1死40余伤

乌兹别克斯坦中南部遭强风袭击致1死40余伤

2020年04月29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4月29日电 塔什干消息:据乌兹别克斯坦紧急情况部消息,该国中南部地区当地时间27日晚遭遇强风袭击,致1人死亡、40余人受伤。

  乌紧急情况部声明指出,从27日20时许至28日零时30分,强风袭击了乌中南部的布哈拉州、纳沃伊州、撒马尔罕州和卡什卡达里亚州,其中布哈拉州受灾较为严重。

  乌兹别克斯坦日报网指出,在受灾最严重的布哈拉州,风力当时达到了每秒40米,对当地基础设施、房屋、汽车和农作物等造成大面积破坏。

  据乌紧急情况部最新统计,此次风灾造成1人死亡、41人受伤。死者为一名中年男子,系因碰到断裂电线触电身亡。此外,还毁坏了近5300栋建筑物、4.24万棵树和415辆汽车。

  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28日对布哈拉州受灾地区进行视察时,对受灾民众表示,政府将采取必要措施将灾害造成的损失和负面影响降至最低,政府掌握和了解所有受灾民众的详细情况,“希望我们能共同经受住此次考验”。

  米尔济约耶夫指出,目前乌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仍未结束,这给救灾工作带来一定困难,政府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正24小时全天候抢险救灾。乌紧急情况部称,已有700多名工作人员和127台专用设备投入到抢险救灾中。(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