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医学专家:新冠肺炎病毒并非人工合成产物

哈医学专家:新冠肺炎病毒并非人工合成产物

2020年04月30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哈医学专家:新冠肺炎病毒并非人工合成产物

  中新社努尔苏丹4月30日电 (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教育与科学部生物技术中心负责人拉曼库洛夫30日在接受《哈萨克斯坦真理报》采访时表示,通过对新冠病毒基因组的研究可以得出结论,该病毒并非人工合成产物。

  拉曼库洛夫表示,有关新冠病毒系人为制造的说法经不起科学检验。如果该病毒是某国的军用实验室研制化学武器的结果,那么它只会针对潜在的敌人,且研制者必须同时开发疫苗。但实际情况是,任何国家的任何人都有可能感染新冠病毒,任何国家都没有办法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

  拉曼库洛夫进一步指出,“在没有密集的基因工程干预下,制造出针对人类的病毒是不可能的”。

  他强调,分子学专家已经确认,任何对核糖核酸和脱氧核糖核酸结构的更改都会留下痕迹,“在新冠肺炎病毒中,专家并未发现人工干预的痕迹”。(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