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尊重老年人在疫情中的生命权和健康权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尊重老年人在疫情中的生命权和健康权

2020年05月02日 07:4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联合国5月1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日表示,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给老年群体造成重大冲击,人类社会应高度重视和尊重老年人在疫情中的生命权和健康权。

  古特雷斯在当天发布的《新冠疫情对老年人影响》政策简报视频中说,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的病死率更高,疫情给老年群体造成了“难以言表的恐惧和折磨”。他表示,老年人与年轻人享有同等的生命权和健康权,疫情之下“谁也不能被牺牲、被抛弃”。

  古特雷斯说,新冠疫情不仅对老年人的健康造成重大冲击,也增加老年人陷入贫困、被歧视和孤立的风险,发展中国家的老年人所受影响尤其严重。

  古特雷斯强调,要通过数字技术等各种手段为老年人提供援助。国际社会在社会、经济和人道领域展开的所有应对行动都必须充分考虑老年人的需求。与此同时,要充分重视老年群体的特殊价值,尊重他们的意见和领导力。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