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连续两日单日新增病例过万 日本延长全国紧急状态

俄连续两日单日新增病例过万 日本延长全国紧急状态

2020年05月04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4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4日19时32分,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352万例,累计死亡逾24.7万例。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呼吁“尽快重启经济”;法国一医院称该国至少在去年12月底就出现了感染病例;俄罗斯连续两日单日新增病例过万例;日本决定将全国紧急状态延长至5月31日。

当地时间5月2日,美国空军“雷鸟”和海军“蓝天使”飞行表演队飞越华盛顿上空,向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医护人员致敬。<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5月2日,美国空军“雷鸟”和海军“蓝天使”飞行表演队飞越华盛顿上空,向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医护人员致敬。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特朗普再吁重启经济

  美前官员称美国防控未达预期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累计病例近116万例,死亡逾6.7万例。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再次表示,“我们必须尽快安全地重启经济”。

  同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前局长戈特利布在接受采访时称,他认为美国的防控措施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并警告称,如果各州允许学校、企业和其他公共场所放松警惕,那么美国的疫情可能会再度迎来“新的流行”或“大规模的暴发”。

  拉美地区疫情仍持续发展。截至3日,该地区确诊病例累计已超25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万例。为遏制疫情蔓延,巴西、智利、古巴等国还在坚持或加强现有防疫措施;秘鲁开始有序复工复产。

    图为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正在修建中的临时医院。
    图为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正在修建中的临时医院。

  俄单日新增病例再破万

  法国首例或出现于去年12月

  俄罗斯4日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10581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45268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356例。这是俄罗斯连续第二日新增病例破万例。俄卫生部部长穆拉什科表示,俄罗斯部分限制措施将保留至疫苗出现。

  德国确诊病例逾16.3万例。当地时间4日起,德国部分联邦州将率先放宽一系列防疫禁令。其中,萨克森-安哈尔特州与萨尔州将调整对公共场合聚集人数的限制。另外,这两个州与萨克森州、图林根州还将同时解除面积超过800平方米商铺、进行宗教活动与室外示威游行、美容美发及纹身行业的禁令。

    图为西班牙街头的骑警。
    图为西班牙街头的骑警。

  西班牙卫生部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增164例死亡病例,连续第二天新增死亡病例不足200例。目前,西班牙累计确诊218011例,累计死亡25428例。

  法国确诊病例3日累计达131287例,累计死亡24895例。该国阿维森纳医院重症科室负责人伊夫·科昂3日表示,法国至少在去年12月底就已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比法国1月24日报告的首例确诊病例时间提前了近1个月。

  日本延长紧急状态

  韩国中小学将分阶段复课

  4日,日本政府正式宣布,将此前定于5月6日结束的全国紧急状态延长至5月31日,施行范围保持为日本全国。目前,日本确诊病例已超过1.5万例,死亡病例逾530例。

当地时间5月4日,行人走过日本东京车站附近的奥运倒计时电子屏。当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宣布,以全国为对象的“紧急事态宣言”期限延长至5月31日。<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少威 摄
当地时间5月4日,行人走过日本东京车站附近的奥运倒计时电子屏。当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以全国为对象的“紧急事态宣言”期限延长至5月31日。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截至当地时间4日0时,韩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8例,累计10801例。韩国境内的单日新增病例连续17天低于20例。同日,韩国政府公布了中小学复课方案。根据安排,今年参加高考的高中三年级学生5月13日返校上课,其他学生从5月20日起分三批返校。

  截至当地时间4日上午8时,印度累计确诊病例升至42533例,其中死亡1373例。为控制疫情蔓延,印度内政部决定将全国封锁期限延长至5月17日。

  同一天,新西兰卫生部表示,该国无新增确诊病例,系3月16日以来首次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新西兰境内确诊病例总数为1137例。

    当地时间3月26日,伊朗德黑兰国际展览中心,士兵行走在刚建设好的医疗中心的床位之间。
    当地时间3月26日,伊朗德黑兰国际展览中心,士兵行走在刚建设好的医疗中心的床位之间。

  伊朗确诊病例近10万

  非洲多国延长限制措施

  中东多国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其中,土耳其目前累计确诊126045例,累计死亡3397例。伊朗卫生部4日通报称,该国新增1223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98647例,累计死亡6277例。另据以色列卫生部数据,该国当前累计确诊16237例,累计死亡234例。

  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计数据,截至非洲东部时间3日18时,非盟53国共报告确诊病例43343例,其中累计死亡1761例。由于疫情在非洲地区持续蔓延,一些非洲国家延长了限制措施的有效期限。

  马达加斯加总统拉乔利纳3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将禁足令的有效期再延长15天。塞内加尔总统萨勒2日晚颁布总统令,宣布将塞内加尔的国家紧急状态和宵禁延长至6月2日。塞舌尔公共卫生专员称,该国将于4日进入防疫工作的新阶段。(完)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