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国被隔离邮轮上58名中国籍船员首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德国被隔离邮轮上58名中国籍船员首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2020年05月07日 0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德国被隔离邮轮尚无中国船员确诊新冠肺炎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被隔离邮轮上58名中国籍船员首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中新社柏林5月6日电 (记者 彭大伟)正在德国库克斯港接受隔离的“迈希夫3号”邮轮全体船员首轮核酸检测结果显示,共有9名船员呈阳性,其中无中国公民。经中国驻汉堡总领事馆6日当天分别向中国籍船员及库克斯港危机处理中心负责人两方确认,该邮轮58名中国籍船员首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运营这艘邮轮的德国途易集团(TUI)当地时间6日中午向中国驻汉堡总领事馆通报了上述消息。中国驻汉堡总领事馆随后向中新社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据了解,目前首例确诊船员正在库克斯港医院隔离治疗,症状已消失。新增8名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船员单独隔离,均无症状。

  搭载为途易工作的船员返回各自祖国的“迈希夫三号”于4月28日抵达德国北部的库克斯港。同月30日,一名船员新冠检测呈阳性,随后整艘邮轮上约2900名船员就地接受隔离。

  北德广播援引途易邮轮公司CEO迈尔的话表示,该国公司正为使船员们顺利回国而继续努力。途易方面表示,仍在研究将邮轮上确诊船员转移至岸上进行隔离的方案是否可行。

  中国驻汉堡总领事馆当天表示,将继续与中国籍船员、德国官方、途易集团保持密切沟通,并继续为被隔离的中国籍船员排忧解难、解疑释惑、牵线搭桥。(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