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国总统表示铭记历史没有终点

德国总统表示铭记历史没有终点

2020年05月09日 00:3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柏林5月8日电(记者张远 任珂)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8日在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胜利日”75周年活动中发表演讲时说,铭记历史没有终点。他提醒民众警惕新形式的民族主义,并强调德国应团结欧洲各国。

  施泰因迈尔说,铭记历史没有终点,否定历史是羞耻的。他表示,1945年5月8日盟军将德国从纳粹法西斯的统治中解放出来,今日德国要从思想上解放,抵御“仇恨、煽动、排外和对民主的蔑视”,这些旧时代的邪恶思想今天正在以新的形式呈现。施泰因迈尔谴责近期发生在德国的几起极右翼袭击事件,并向遇害者表示哀悼。

  施泰因迈尔强调,德国应与欧洲其他国家保持团结。他呼吁欧洲加强合作,特别是在面对新冠疫情时加强国际协作。

  当天,施泰因迈尔、德国总理默克尔、德国联邦议院议长朔伊布勒等官员在柏林市中心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战争与暴政牺牲者纪念馆献花圈。

  德国政府先前计划在德国联邦议院前举办约1500人规模的集会活动,纪念“欧洲胜利日”75周年,但因为新冠疫情,改为政府官员献花圈的小规模纪念活动。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