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科特迪瓦官员感谢中国医疗专家组分享抗疫经验

科特迪瓦官员感谢中国医疗专家组分享抗疫经验

2020年05月09日 22:3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阿比让5月9日电(记者郑扬子)科特迪瓦健康与公共卫生部长阿韦勒·欧仁·阿卡8日表示,感谢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来科特迪瓦,分享抗击新冠疫情经验。

  中国专家组当天在科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向科政府做工作总结。阿卡说,中国长期以来在医疗卫生等各领域给予科宝贵支持。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多次向科提供物资援助。他说,中国专家组同科医疗卫生机构同行分享抗疫经验,提出抗疫建议,有助于科方提升疫情应对能力。

  专家组组长、天津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刘筠介绍了专家组在科交流考察总体情况,分析了科疫情形势和未来走向,指出了科方在疫情防控、病毒实验检测、新冠肺炎诊疗、院感防控等方面可进一步完善之处,并有针对性地分享了中方经验。

  应科特迪瓦政府邀请,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在结束援助布基纳法索抗疫工作后,于4月30日晚抵达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专家组成员共12人,主要来自天津市人民医院和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截至5月8日,科特迪瓦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602例,死亡20例。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