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宪法委员会批准延长卫生紧急状态法案

法国宪法委员会批准延长卫生紧急状态法案

2020年05月12日 06: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法国宪法委员会11日批准延长卫生紧急状态法案,但是取缔了与“隔离”及“追踪”接触者有关的部分内容。根据该法案,法国卫生紧急状态将延长至7月10日。

  宪法委员会对该法案中两项条例进行了部分取缔,以限制可以访问个人医疗数据的人员数目,并且允许自由与羁押法官在“患者每天超过12个小时不能离开隔离地点”的情况下可以进行审查。

  法国宪法委员会有权对各项经过议会通过的法案进行审查,以确认它们是否符合法国宪法原则。法国议会于5月9日通过政府提交的延长卫生紧急状态法案。(总台记者 吕茜)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