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年首季马来西亚经济增0.7%

今年首季马来西亚经济增0.7%

2020年05月13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吉隆坡5月13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国家银行13日发布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马来西亚今年首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比去年同期增长0.7%。这是自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马来西亚经济单季增幅最低记录。

  据统计,马来西亚今年首季国民生产总值为3442亿林吉特(约合795亿美元),较去年第四季度环比下降2%。

  报告显示,今年首季,农业、建筑业和矿业分别较去年同期下滑了8.7%、7.9%和2%,其中建筑业创下1999年第二季度以来最低单季增幅。工业和服务业虽然保持增长,但增幅较去年第四季度也大幅下落。制造业较去年同期增长1.5%,这是2013年首季以来最低的单季增幅。

  报告认为,如未受到疫情影响,马来西亚今年首季本有望取得3.9%至4.2%的增长。但疫情带来的全球经济乏力和旅游业不振,对对外贸易依存度较高和旅游业较为发达的马来西亚经济造成较大冲击。

  报告指出,旅游业是马来西亚重要经济支柱,其拥有350万雇员,创造的总经济价值占国民生产总值逾15%,疫情给旅游业带来“超乎预想的影响”。(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