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欧贸易谈判进展甚微 欧盟代表:对此感到失望

英欧贸易谈判进展甚微 欧盟代表:对此感到失望

2020年05月15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英欧未来关系最新一轮谈判结束,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表示,双方在关键问题上没能取得进展,他对英国缺乏达成贸易协定的野心表示失望。

    当地时间1月29日,欧洲议会批准“脱欧”协议。图为投票结束后,在场议员举杯告别。<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欧盟供图
    当地时间1月29日,欧洲议会批准“脱欧”协议。图为投票结束后,在场议员举杯告别。中新社发 欧盟供图

  巴尼耶在视频谈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英国在其他领域也缺乏野心,我们对此感到失望,这些领域不是谈判的核心,但是重要且具有象征性的。”

  据报道,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双方的贸易谈判一直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尽管6月底英国就将面临要求延长过渡期的截止期限,但目前双方谈判的进展甚微。

  1月31日,英国正式脱离欧盟并进入过渡期,双方定于12月31日前敲定贸易协定,英国首相约翰逊此前还多次表示拒绝延长脱欧过渡期。

  据了解,本轮谈判涉及商品和服务贸易、渔业、运输和航空、能源等领域。欧盟正在推动就达成一项全面协议取得进展,其中包括渔业、安全和所谓的公平竞争环境保障在内。而英国则更热衷于从2021年开始与欧盟达成范围更窄的贸易协议。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