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加强防疫合作 望巴西尽快战胜疫情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加强防疫合作 望巴西尽快战胜疫情

2020年05月16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加强防疫合作 望巴西尽快战胜疫情

  中新社圣保罗5月15日电 (记者 莫成雄)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15日表示,加强两国防疫合作是当前两国关系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希望巴西能在联邦政府统一领导下,采取严厉的防控措施,尽快战胜疫情。

  当天,杨万明就巴西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1+1》栏目主持人白岩松的直播专访时作如是表示。

  杨万明说,近期,巴西疫情发展较快,原因是巴西同欧美国家联系非常紧密,疫情暴发初期也没有采取同欧洲主要疫情国家切断疫情来源的措施。另外,巴西人口基数非常大,有2亿多人,特别是圣保罗、里约热内卢等大城市,人口密度非常高。再加上当地医疗资源有一定局限性,主要采取重症收治、轻症居家隔离观察的措施,这使得社区传播比较厉害。此外,巴西目前进入冬季,也是感冒、流感多发的季节。

  谈及中巴合作抗疫,杨万明表示,加强两国防疫合作是当前两国关系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中方愿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巴西提供积极的帮助,来支持巴西战胜疫情。中国20个省市、30多家企业,通过友好省州,向巴西不同的省市捐赠了大批物资。其中,一部分防疫物资已经抵达巴西,投入防疫一线使用。以中国政府名义捐赠给巴西政府的防疫物资也将于三天之后抵达巴西。

  杨万明说,中方对巴方的防疫援助受到巴西社会的欢迎和赞赏。“我接触的巴西政界、工商界和媒体的朋友们,一谈起疫情问题,首先都是充分肯定和感谢中方对巴方提供的援助。”

  在巴西的华侨华人约有30万,中资企业近300家,中方员工2000余人,还有110名中国留学生。杨万明说,目前在巴西的中国留学生状态非常好,没有一例感染病例。驻巴使领馆与留学生保持着密切的、日常性的联系,指导他们做好防疫,还为留学生发放了健康包和药品。同样,我们和这里的华侨华人、中资企业都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并采取一系列措施帮助他们进行疫情防控,如开通了24小时的防疫专线、组织国内的医疗人员进行线上防疫的交流、发放健康包给侨民等。(完)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