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一季度GDP年率下跌3.4%

日本一季度GDP年率下跌3.4%

2020年05月18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日本一季度GDP年率下跌3.4%

  中新社东京5月18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内阁府18日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1月至3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显示,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的实际GDP比上季度下跌0.9%,换算成年率为下跌3.4%,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

当地时间5月12日,日本首都东京,日本击剑名将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团体银牌得主三宅谅开始骑车兼职送外卖。
当地时间5月12日,日本首都东京,日本击剑名将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团体银牌得主三宅谅开始骑车兼职送外卖。

  其中主要大类均为负增长。受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影响,民众纷纷减少外出,旅行、外出饮食及购物等需求大减,对GDP贡献较大的个人消费环比下跌了0.7%。由于消费不振,市场前景充满不确定性,企业设备投资也降低了0.5%。

  此外,住宅投资下跌了4.5%,公共投资减少了0.4%。伴随全球范围内经济不景气,出口降低了6%,由于外国人在日消费也算在“出口”项目之中,受疫情影响,赴日外国游客骤减,因此跌幅较大。另一方面,伴随日本国内消费低迷,进口也减少了4.9%。

  4月日本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政府设定了力争减少80%人员接触的目标,商场停业、学校停课,居民减少外出,有民间机构预测,4月至6月的GDP换算成年率将下跌近20个百分点。

  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向媒体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扩大,经济活动受到了抑制,带来了相当大的影响,尤其是4月和5月将面临更加严峻的局面。(完)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