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副外长:美国正从各方面加大对中国施压力度

俄副外长:美国正从各方面加大对中国施压力度

2020年05月19日 1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俄副外长:美国正从各方面加大对中国施压力度

  中新社莫斯科5月19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18日在一次视频讲话中提到,美国正在从各个方面加大对中国的施压力度。

  里亚布科夫说,在全球疫情的背景下,中国和美国的竞争正在加剧,这令人担忧。所有与中美竞争有关的国际问题都会被美方用来向中方施加压力。

  里亚布科夫表示,新冠病毒疫情结束后,世界局势会开始正常化。在11月美国选举前,中美之间的气氛将仍然紧张。目前俄美关系、中美关系成为了美国政治家“玩弄选民情绪的要素”。

  里亚布科夫说,俄中间没有“秘密的日程表”。我们不倾向于把我们(指俄中)之间的合作与其他人进行对比,但我们在互相对话中找到了办法来加强自身地位和巩固各自安全。如果美国希望利用新冠病毒疫情来削弱俄中两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的话,“我认为他们打错了算盘”。

  里亚布科夫强调,即使美国处于疫情的中心,但美国许多政客依然没有考虑如何帮助自己的选民,反而指责俄罗斯。这些是冷战的“回声”,同时也是美国内部政治斗争的结果。在大选到来前,不排除会出现新一轮反俄高峰。俄罗斯将在必要时候采取行动来回应美国的侵略性攻击。他同时强调,如果美方愿意在建设性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开展对话,则俄方愿意在许多问题上与美方进行合作。(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