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谭德塞: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个更强大的世卫组织

谭德塞: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个更强大的世卫组织

2020年05月19日 13: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18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上致辞。谭德塞表示,世界经历过一些疾病大流行,但新冠肺炎是首个由冠状病毒引起的大流行病,这是一个综合了多种危险因素的敌人。新冠肺炎造成的卫生系统中断,导致几十年来在艾滋病、疟疾、结核病等多个领域上取得的进展遭到威胁。全球经济正朝着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收缩势头迈进,暴露了现代世界的断层、不平等、不公正和矛盾。

  谭德塞指出,一些国家成功阻止了广泛的社区传播,一些国家发布了居家令并实施了严格的社会限制措施,一些国家仍在为最坏情况做准备,一些国家正在评估如何放松限制。世卫组织敦促各国谨慎行事,根据早期血清学研究,即使在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具有抗体人群比例也不超过20%,大多数地方还不到10%,也就是说,世界上大多数人口仍易感。世卫组织呼吁各国采取全面应对措施,包括发现、隔离、检测和照顾所有病例,并隔离所有接触者,同时应尤其关注在疗养院、难民营等场所中的弱势群体。

  谭德塞强调,世卫组织很早就发出了警报,并提供了技术指导和战略建议,世卫组织已向120多个国家送去了个人防护设备等医疗用品,并培训了超过260万名卫生工作者,同时还启动了“团结”试验和疫苗加速器,世卫组织一直呼吁全球团结,每个国家和组织都必须检查其应对措施并从中吸取经验。

  谭德塞表示,今天(18日)世卫大会上很多领导人都表达了对世卫组织的支持和资助,将在适当的时候尽早启动一项独立评估,以回顾经验教训来改善国家和全球的防范和应对,确保不会再发生这种情况。新冠肺炎大流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说明了为什么卫生领域投资是发展的核心,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个更健康、更安全、更公平的世界,以及一个更强大的世卫组织。(总台记者 朱赫)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