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财政部动作太慢? 超4000亿美元疫情援助款还没拨付

美财政部动作太慢? 超4000亿美元疫情援助款还没拨付

2020年05月19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国会监督委员会发布的报告显示,迄今为止,美财政部仅拨付了国会批准的5000亿美元新冠疫情经济援助中的375亿美元,其余款项仍未发放或公布去向。

当地时间5月18日,一位老人在美国旧金山华埠一处店铺外的摊位前购买防疫物品。<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5月18日,一位老人在美国旧金山华埠一处店铺外的摊位前购买防疫物品。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报道称,据国会监督委员会发布的报告,5000亿美元救助款项中,美国财政部仅向美联储二级市场公司的信贷基金拨付了375亿美元,用于购买公司债券,这主要使一些大公司受益;财政部还应向美国的航空公司和对美国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企业支付的460亿美元,目前尚未到账;而剩下的钱按计划应该发放给遭受疫情冲击的中型企业,但是否发放,或发放给了谁还没有明确文件说明。

  国会监督委员会表示,这一切的根本是两个主要问题:财政部和美联储用5000亿美元的纳税人资金做了什么?这笔钱将对谁有帮助?

  报道称,预计19日,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接受质询时,将回答何时发放更多的资金。

  据了解,这5000亿美元的救济款项属于此前国会批准的2万亿美元一揽子经济支持计划中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帮助遭受疫情影响的美国民众、企业和地方政府。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