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高官:首尔梨泰院新冠患者感染源可能来自欧美

韩高官:首尔梨泰院新冠患者感染源可能来自欧美

2020年05月23日 10:19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韩国首尔娱乐场所聚集性感染病例继续增加来源:央视新闻

  首尔梨泰院新冠患者接受基因组分析,韩高官:感染源可能来自欧美

  【本报特约记者 张静】据韩国《朝鲜日报》22日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天表示,基于对感染新冠病毒病例进行基因组分析,推测引发首尔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的病毒很可能来自欧美,而不是上次发生群聚感染的新天地信徒或中国。同日,韩国水原地方检察厅派出100多人对新天地教会在全国各地的分支机构搜查取证,这是检方首次对新天地相关设施进行强制性调查。

  韩联社称,世界卫生组织根据碱基序列差将新冠病毒划分为S型、V型和G型三种,其中武汉发现的早期病毒为S型,V型病毒主要集中在中国和东亚地区,G型病毒则主要在欧美流行。韩国中央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2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对151例感染者的新冠病毒样本进行分析后发现,梨泰院感染者的病毒碱基序列一致,推测为同一感染源,并且与近期自欧美流入病例同属于G型新冠病毒,因此这些病例被欧美入境者传染的可能性较大。新天地大邱教会和庆尚北道清道大南医院相关病例病毒都属于V型病毒,而初期境外流入性病例和在武汉韩国侨民病例的分析显示,病毒都属于S型。

  韩国水原地方检察厅22日对新天地教会在全国各地的分支机构搜查取证,包括新天地教主李万熙等有关人士的私宅和办公室。截至当天0时,韩国新增20例感染新冠病毒的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142例。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