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克兰公布最具吸引力经贸伙伴和投资对象国榜单

乌克兰公布最具吸引力经贸伙伴和投资对象国榜单

2020年05月23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5月23日电 基辅消息:据乌克兰外交部22日消息,巴西、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等十个国家被乌克兰出口商和投资者评选为最具吸引力的经贸合作伙伴和投资对象国。

  据乌通社报道,乌外长库列巴表示,乌克兰外交部请乌克兰出口商和投资者委员会,根据“历史、现状和未来前景”等综合条件评选出了十个最具吸引力的经贸合作伙伴和投资对象国,旨在帮助乌克兰企业开辟新市场,扩大商品出口,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增加新的财政收入。

  库列巴指出,乌克兰出口商和投资者委员会由身在一线的出口商和投资者组成,“他们是最了解实际情况的”。根据该委员会的评选,前十个最具吸引力的经贸合作伙伴和投资对象国包括巴西、阿联酋、埃塞俄比亚、印度、中国、哈萨克斯坦、智利、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和加拿大。

  库列巴说,这些国家中既有传统贸易国家,也有新兴贸易国家。未来,乌克兰外交部将采取相关措施,积极促进乌方与这些国家的经贸合作和投资发展。

  此外,根据乌外交部发布的消息,对乌克兰具有吸引力的经贸合作伙伴和投资对象国还有德国、土耳其、以色列、白俄罗斯和摩尔多瓦等国;“具有吸引力的的优先地区”则包括中东地区、亚太地区、非洲地区和美洲地区。

  乌外交部援引统计数据指出,2020年第一季度,就商品贸易规模而言,乌克兰的最大贸易伙伴仍然是欧盟,双边贸易额为106亿美元;若以国家为统计单位,乌克兰的最大贸易伙伴国为中国,双边贸易额为32亿美元。其中,乌克兰向欧盟出口商品贸易额为48亿美元,向中国出口商品贸易额为13亿美元。(完)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