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启动医疗系统改革磋商 总理承诺提高医护人员薪酬

法国启动医疗系统改革磋商 总理承诺提高医护人员薪酬

2020年05月26日 0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启动医疗系统改革磋商 总理承诺提高医护人员薪酬

  中新社巴黎5月25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官方当地时间25日启动医疗系统改革磋商,总理菲利普承诺提高医护人员薪酬。

  相关磋商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并以法国卫生部所在地的道路命名,目标是落实法国总统马克龙此前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讲话中提出的医院大规模投资和升级计划。

  菲利普在磋商中表示,这次医疗系统改革也是旨在应对疫情,医护人员很快将获得加薪。这次加薪的幅度“将是可观的”。

  菲利普承诺对医疗系统进行“巨额投资”和“彻底改变”,其中可能包括关于医护人员工作时间的新规定,以确保医护人员即使工作紧张也能保持动力。他说,疫情促使我们“要加快改革步伐”。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概述了医疗系统改革计划。法国舆论认为,该系统的弱点已在疫情中暴露出来,不过维兰仍然对改革前景抱有信心。此次磋商有数百名医疗系统和工会的代表参加,将于7月中旬完成。

  磋商主要分为五大议题,分别是:对医护人员的认可、医疗系统投资、重新发现医疗系统的灵敏性、地方组织的作用、通过数字化实现现代化。

  法国官方已任命妮可·诺塔特主持磋商。她是工会组织法国劳工民主同盟的前任领导人,也是马克龙2017年竞选总统时的支持者。她表示将在磋商中寻求尽可能广泛的共识。

  法国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医疗系统面临巨大压力。在疫情暴发前,已有医护人员展开罢工抗议工作条件和薪酬待遇。而在疫情期间,也接连有医护人员表达不满。

  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25日为28457例,住院人数和重症患者人数继续下降。法国政府定于28日宣布“解封”第二阶段的具体安排,包括餐馆、咖啡馆、电影院等场所如何恢复营业等外界关心的问题。(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