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形势趋稳 土耳其开始恢复部分城际列车服务

疫情形势趋稳 土耳其开始恢复部分城际列车服务

2020年05月28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随着土耳其新冠疫情形势趋稳,该国政府开始陆续放宽一些限制措施。当地时间28日,土耳其开始恢复部分城际列车服务。

  据报道,为遏制新冠病毒传播,土耳其要求民众周末期间不得外出,停止了大城市之间的大部分人员流动,并关闭了各地的学校及餐馆等。

资料图为疫情下的土耳其
资料图:疫情下的土耳其。

  但随着新增病例数的减少,土耳其政府开始陆续取消部分限制措施,并表示希望能在8月份使民众生活恢复正常。

  当地时间5月28日,一辆城际列车离开首都安卡拉,前往伊斯坦布尔。据称,这是城际列车服务自3月28日中断以来的首次。据报道,土耳其每天将提供16趟列车服务,但20岁以下和65岁以上的个人不能出行。

  土耳其运输部长卡拉伊斯梅格卢说,列车将以一半的载客量运行,票价不会上涨。他还说,乘客将接受病毒相关的症状监测,“在旅途中出现症状的乘客将被带到火车上的隔离车厢,并在首个适当的车站被移交给卫生官员。”

  土耳其卫生部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35例,累计确诊159797例,累计死亡4431例,累计治愈122793例。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