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副外长表示俄美关系在逐步恶化

俄副外长表示俄美关系在逐步恶化

2020年05月31日 01:44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莫斯科5月30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副外长里布亚科夫30日表示,俄罗斯与美国的关系正在逐步恶化。

  里布亚科夫30日在接受美国《国家利益》杂志采访时说,当前俄美关系正由一个低点走向另一个低点,人们往往认为俄美关系已经发展到最低点,但很快又出现一个更低点。

  里布亚科夫认为,俄美关系恶化的一个突出表现是在军控领域。美国不相信在军控领域与俄罗斯协作会有效果,认为与俄签署的军控条约束缚了其利益。美国在不断寻找借口,以退出尽可能多的军控条约。

  里布亚科夫指出,当前俄美关系的发展不可预测,这与冷战时期有所不同。冷战时期美苏对峙更为危险,但那时两国关系发展更具可预测性。

  特朗普政府已单方面退出多个国际安全协议和条约。2018年5月,美国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2019年2月,美国宣布启动《中导条约》退约程序并于同年8月退出;今年5月22日,美国决定启动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相关程序。此外,美俄两国2010年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将于明年2月到期,俄方已多次表示愿意不设前提条件延长该条约有效期,但美方目前对此仍未表明态度。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