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特朗普称乔治·弗洛伊德之死是一场“严重的悲剧”

特朗普称乔治·弗洛伊德之死是一场“严重的悲剧”

2020年05月31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首都华盛顿连续两天暴发反种族歧视示威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5月31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特朗普30日表示,明尼阿波利斯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之死是一场“严重的悲剧”。

  特朗普当天在佛罗里达观看了美国宇航局(NASA)商业载人航空计划的首次载人试航发射。随后他发表讲话,先用了大量篇幅谈正在美国各地越演越烈的抗议示威活动。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他说,“乔治·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街头死亡是一场严重的悲剧。这不应该发生。它让全美各地的人们充满了恐惧、愤怒和悲痛。”

  特朗普表示,“我理解人们的痛苦。我们支持和平抗议者的权利,并听取他们的诉求。但现在在我们城市的街道上看到的,与正义或和平无关。对乔治·弗洛伊德的记忆正在被暴徒、抢劫者和无政府主义者玷污。”

  5月30日,距乔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执法失当而身亡已过去6天。据媒体统计,美国至少有34座城市暴发大规模游行示威,一些城市还引发了骚乱。

  特朗普把抗议中出现的暴力事件归咎于“激进的左翼组织”。他强调,在美国,正义从来不是由一群愤怒的暴徒来实现的。“我不会让愤怒的暴徒占据主导。保护美国的法治和司法独立至关重要。”

当地时间5月30日,美国迈阿密的示威活动中,人们帮助一名受催泪瓦斯影响的抗议者用牛奶洗眼睛。
当地时间5月30日,美国迈阿密的示威活动中,人们帮助一名受催泪瓦斯影响的抗议者用牛奶洗眼睛。

  美联社评价称,特朗普当天的讲话比他最近几天有关抗议活动的推文更有节制,这是他首次就弗洛伊德之死以及由此引发的全国性抗议活动发表较长时间的评论。

  正当特朗普在佛罗里达见证火箭升空之时,美国首都华盛顿连续第二天暴发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29日,数百名示威者曾在白宫门前彻夜抗议至凌晨,最终被警方驱散。

  30日华盛顿的抗议示威规模比一天前要大得多。抗议者当天下午3时许在司法部门前集结,并沿宾夕法尼亚大道向白宫方向行进。抗议的人群不断高呼“我无法呼吸”“不要开枪”“黑人的命也是命”等口号。

  临近傍晚,游行队伍在绕行非裔美国人历史文化国家博物馆、华盛顿纪念碑、林肯纪念堂等地标后,返回位于白宫北侧的拉斐特公园外继续抗议。

  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白宫附近的一处历史建筑——狄卡特之屋外墙被喷涂了示威标语。入夜之后,示威人群与警方发生冲突,并数度引发小规模骚乱。有示威者点燃了一处垃圾箱,并向警方投掷水瓶等杂物。警方则多次施放催泪弹驱散人群。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当晚发布声明表示,过去几天的事实表明,美国是一个对不公正感到愤怒的国家。每一个有良知的人都能理解美国有色人种经历的严重创伤。

  拜登对烧毁社区、破坏商店等暴力行为予以谴责。他说,承受痛苦的唯一方法就是将所有的痛苦转化为前进的目标。

  由抗议示威引发的骚乱越演越烈。据美国媒体报道,洛杉矶、芝加哥、亚特兰大、迈阿密和费城开始实施宵禁。警方自28日以来的3天里,已在17座城市逮捕近1400人。(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