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洛杉矶县进入紧急状态 洛杉矶市将部署国民警卫队

美洛杉矶县进入紧急状态 洛杉矶市将部署国民警卫队

2020年05月31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视频:美国洛杉矶抗议持续 市长宣布实施宵禁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在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察压颈身亡后,全美多地相继发生抗议示威活动。当地时间5月30日晚,美国加州洛杉矶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洛杉矶市长贾西提还宣布,洛杉矶市将部署国民警卫队,以“维护和平与安全”。

  在当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贾西提还曾表示,不太可能召集国民警卫队,他呼吁民众进行非暴力抗议。

当地时间5月30日,美国洛杉矶抗议活动的中,一名男子在街头燃烧的火堆前自拍。
当地时间5月30日,美国洛杉矶抗议活动的中,一名男子在街头燃烧的火堆前自拍。

  但在该场新闻发布会结束的几小时后,随着抗议人群继续聚集在洛杉矶市各处,贾西提宣布,加州州长纽森批准了他的请求,将派遣500至700名国民警卫队人员帮助维持城市秩序。除此之外,洛杉矶市还动员了整个警察部门的人员应对抗议事件。

  5月30日,数千人连续第四天走上洛杉矶市中心的街头,对警察暴力执法进行抗议。但之后,抗议演变为暴力骚乱,致整个城市和邻近地区的多处发生抢劫事件和火灾。目前,南加州多个城市已实施了宵禁。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