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拿大政府新规:即日起乘坐所有公共交通工具须戴口罩或面罩

加拿大政府新规:即日起乘坐所有公共交通工具须戴口罩或面罩

2020年06月05日 09: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根据加拿大运输部长马克·加尔诺此前发布的行政命令,从当地时间6月4日中午开始,加拿大的所有交通工具,包括飞机、船舶、火车和其他地面公共交通工具,要求乘客必须佩戴口罩或面罩。

  在此之前,加拿大政府仅要求所有航空旅客在飞行过程中必须佩戴非医用口罩或面罩。除了对乘客的现有要求外,机组人员和机场工作人员都被要求戴上非医用口罩。

  加拿大运输部发布的新规定要求,搭乘船舶、火车或其他地面公共交通工具旅行的旅客,在难以保持社交距离2米的情况下,应佩戴非医用口罩或面罩。这一点与对飞机乘客的强制要求略有不同。

  新规定从6月4日中午开始实施,要求铁路营运部门必须通知乘客,如果无法与他人保持2米距离,必须戴上口罩。所有铁路工人都必须获发口罩,并根据当时的具体情况佩戴口罩。水运人员如果无法保持距离,也应该戴上口罩。

  这些措施将通过强制性命令和建议性指导相结合来实施。(总台记者 张森)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