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西新冠确诊病例已超64万例 总统威胁退出世卫组织

巴西新冠确诊病例已超64万例 总统威胁退出世卫组织

2020年06月06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5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威胁称,要让巴西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目前,巴西新冠确诊病例已超64万例。

  据报道,当天,博索纳罗表示:“我现在告诉你们,美国已离开了世界卫生组织,我们正在研究,在未来(也这么做)。”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1日,在巴西圣保罗,两名行人从一家关闭的大型购物中心前走过。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莫成雄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1日,在巴西圣保罗,两名行人从一家关闭的大型购物中心前走过。 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5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由于世卫组织“拒绝执行美方所要求的改革”,美国将终止与世卫组织的关系,并将向该组织缴纳的会费调配至别处。对此,多国领导人、医学专家、世界顶级医学期刊等纷纷表示批评和质疑,并重申对世卫组织的支持。

  据媒体此前报道,当地时间6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巴西单日新增30830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超64万。由于巴西多州已开始放松隔离措施,并逐步恢复商业活动,不少专家担心,疫情会加速蔓延,并给医疗系统带来极大压力。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