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来西亚中医药抗疫工作小组筹措医疗物资发挥中医药作用助抗“疫”

马来西亚中医药抗疫工作小组筹措医疗物资发挥中医药作用助抗“疫”

2020年06月08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吉隆坡6月8日电 (记者 陈悦)记者7日从马来西亚中医药抗疫工作小组获悉,在多家中马企业和多位两国热心人士积极认捐下,该小组和马来西亚华社多个机构发起的“齐心抗疫,风雨同舟”医疗物资筹集活动已圆满结束。

  据介绍,通过活动筹措的口罩、隔离服、额温器、鞋套、消毒液等价值逾30万林吉特(约合49万元人民币)物资已移交给马来西亚多家医院、中小学、弱势群体以及警局等前线抗疫机构。

  工作小组组长郑建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由工作小组联合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董总)、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教总)、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隆雪华堂)、马来西亚“一带一路”委员会及多家中国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发起,获得两国企业和社会积极响应。

  郑建强表示,除了筹措物资,工作小组还在中国中医药界协助下,于日前发布了《马来西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试行第一版)》,旨在供参与抗疫的中医药界人士结合实际参考运用,其中包括预防、恢复期、疑似病例及确诊病例的中医药方案。

  他在受访时表示,中医有其解决人类生病的独特思路与方法。在面对传染性或非传染性疾病的预防、治疗及康复时,中医应发挥自身的理论与中药、针灸、推拿等方法,“治病济世,造福全人类”。(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