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超700万 世界经济或遭二战以来最严重衰退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超700万 世界经济或遭二战以来最严重衰退

2020年06月09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超700万 世界经济或遭二战以来最严重衰退

  中新社北京6月9日电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日16时,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931000例,死亡病例达到400857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日5时33分,全球确诊病例已超700万例,达7085894例,死亡病例累计为405168例。

当地时间6月8日,纽约珠宝街的商铺开始营业。6月8日,是纽约市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第100天。当日,纽约市进入重启第一阶段,建筑业、农业、制造业重新开工,零售商店可以采取路边销售或者预约提货的方式经营。纽约市政府估计,当天总计复工人数约40万。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6月8日,纽约珠宝街的商铺开始营业。6月8日,是纽约市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第100天。当日,纽约市进入重启第一阶段,建筑业、农业、制造业重新开工,零售商店可以采取路边销售或者预约提货的方式经营。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全球疫情正在恶化 世界经济或遭二战以来最严重衰退

  世卫组织8日表示,全球新冠疫情正在恶化,过去10天中有9天各国向该组织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10万,7日新增病例数为疫情暴发以来最高。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强调说,“一些国家正在出现积极的迹象,在这些国家,现在最大的威胁是自满。”研究结果显示,全球大多数人仍易感染新冠病毒。世卫组织继续敦促各国密切监测疫情发展,特别是在一些国家开始恢复举行各种大规模集会的情况下,以确保疫情不会反弹。

  另据世界银行8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受新冠疫情冲击,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下滑5.2%,这将是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美国取消5国及国内39州旅行禁令 示威活动加剧疫情传播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最新数据显示,目前美国累计确诊超过19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11万。

  当地时间8日,美国五角大楼宣布取消对全球5个国家和美国39个州的旅行禁令。其中五国为巴林、比利时、德国、日本和英国。五角大楼称这些地方均已“符合解除旅行限制的条件”。

  与此同时,全美各地的抗议示威活动已进入第13天。随着成千上万的抗议者挤满街道,各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也持续上升。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称,这种特殊形式的大规模抗议和警方的回应,将加剧新冠疫情传播。

  欧洲多国谨慎采取解封措施

  英国8日通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55例,这是自3月底以来的最低值。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当日表示,新冠疫情正在全英境内消退,但是人们必须保持警惕和谨慎,避免疫情反弹。他称,英国政府“正在采取安全第一的解封办法”,时刻监测疫情数据。

  法国政府网站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11例,累计确诊154188例。法国卫生部长韦朗8日表示,尽管法国“疫情状况持续改善”,但目前放松警惕“为时过早”,法国应谨慎放松管控措施,严防疫情反弹。

    当地时间5月18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控制,比利时开始放松封锁限制,人们在“迷你欧洲”主题公园里穿梭,一览欧洲各国“首都地标”。
    当地时间5月18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控制,比利时开始放松封锁限制,人们在“迷你欧洲”主题公园里穿梭,一览欧洲各国“首都地标”。

  同日,比利时第三阶段“解封”措施正式生效。咖啡馆、餐厅、酒吧可重新营业,但要求餐桌间必须保持1.5米距离、每桌最多10人以及服务员需佩戴口罩等;文化、体育和宗教活动8日起恢复,民众可在国内旅游;扩大社交范围,家庭成员可密切接触的“朋友圈”人数由此前的每周4人增至10人。

  俄总理米舒斯京当天称,政府已签署命令,允许俄罗斯公民出境工作、学习、治疗以及照顾在国外的亲属,同时允许外国公民入境俄罗斯就医或者照顾亲属。

  巴基斯坦确诊病例数超10万 马来西亚新增病例降至个位数

  巴基斯坦卫生部8日上午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10万关口,达103671例,累计死亡2067例,累计治愈34355例。针对近期确诊病例数不断攀升的情况,巴基斯坦专家敦促已复工复产的各行业和民众严格遵守政府制定的防疫措施。

  马来西亚卫生部8日宣布,截至当日中午,该国新增确诊病例7例。这是马来西亚自3月18日开始实施行动限制令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度降为个位数。该国将于6月10日进一步放宽行动限制令。

  8日下午,印尼卫生部通报,该国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47例,仍处于疫情发生以来的增长高位,累计确诊32033例。其中治愈10904例、死亡1883例。其死亡数量和死亡率始终居东南亚国家最高。

  拉美疫情“令人担忧” 巴西调整疫情数据引发争议

  拉美地区疫情依旧严峻。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8日表示,从墨西哥到智利,除部分国家以外,拉丁美洲呈现疫情增长模式,令人十分担忧。

    当地时间6月1日,在巴西圣保罗,两名行人从一家关闭的大型购物中心前走过。当下,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继续实施社会隔离措施,圣保罗街上行人车辆渐多,但大部分商店仍关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莫成雄 摄
    当地时间6月1日,在巴西圣保罗,两名行人从一家关闭的大型购物中心前走过。 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根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8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654例,累计确诊707412例;新增死亡病例679例,累计死亡病例37134例。巴西政府近日调整了疫情数据发布的内容,仅公布过去24小时内新增的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据,并延迟了每日数据发布时间,此举在巴西国内引发争议。

  非洲确诊病例逼近19万例

  根据非洲疾控中心官网最新数据,非洲累计确诊新冠病例逼近19万例,达189434例,累计死亡5175例。

  南非8日新增82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突破1000例,达到1080例。同时,该国确诊病例8日突破50000例。南非总统拉马福萨8日表示,南非确诊病例的增速,的确令人担忧。南非政府目前加紧从世界各地采购防护设备,并支持本地企业生产,用以缓解抗疫物资不足的问题;南非政府还积极改善医院基础设施,建立方舱医院,加大疫情筛查力度。

  埃及卫生部8日晚说,埃及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35444例,累计治愈9375例,累计死亡1271例。埃及财政部长马伊特8日发表声明说,受新冠疫情影响,2019-2020财年(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埃及国内生产总值增速降至4%,低于此前6%的预期。(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