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权威机构:美国经济2月步入衰退

美国权威机构:美国经济2月步入衰退

2020年06月09日 16:24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华盛顿6月8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8日发布报告说,美国经济自今年2月起正式步入衰退,结束逾10年的经济扩张。

  报告显示,本轮经济扩张始于2009年6月,持续128个月,是自1854年以来扩张周期最长的一次。

  报告认为,新冠疫情及防控措施导致本次衰退不同寻常,美国经济自3月起急剧收缩,就业和生产下滑规模空前。

  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主要通过就业、工业产出、实际个人收入以及实际产出与贸易量等指标确定经济拐点,是研判美国经济衰退状况的权威机构。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收缩5%。世界银行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将萎缩6.1%。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