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尼泊尔单日新增病例数现新高 总病例已超5千例

尼泊尔单日新增病例数现新高 总病例已超5千例

2020年06月12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尼泊尔单日新增病例数现新高 总病例已超5千例

  中新社加德满都6月12日电 (记者 张晨翼)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12日下午公布数据:过去24小时里新增448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全国累计达5062例。

  这是尼泊尔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最多的一天。此外,全国累计有16例死亡病例。

  目前,尼泊尔处于第一个解封阶段,首都加德满都不少商店已经开门营业,道路上的行人车辆亦日渐增多。分析人士表示这或许不利于控制疫情。

  而在远西省,当地卫生机构又出现检测试剂短缺问题。该省卫生部门12日发布通知,对于无症状感染患者,如果其在隔离区待满14天,那么不需最后检测,便可以回家。

  12日,加德满都、帕坦、比尔根杰、尼泊尔根杰等城市还出现了不少抗议示威活动。参加者主要为年轻人,他们要求政府加强对新冠病毒的排查检测力度,并合理使用抗疫资金。

  实际上,尼泊尔此类抗议示威活动已经延续了几日。尽管尼内政部在11日发出通知,告诫人们不要在管制期间上街,但这似乎抵挡不住抗议人群的步伐。有消息称,13日加德满都地区可能会出现规模更大的抗议示威活动。(完)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