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非财政计划采取零基预算方式 财长:“我们必须从头开始”

南非财政计划采取零基预算方式 财长:“我们必须从头开始”

2020年06月12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南非财政计划采取零基预算方式 财长:“我们必须从头开始”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2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财政部长姆博维尼12日在议会就南非财政状况发表讲话时证实,南非未来的国家财政计划将遵循零基预算方式,这一提案目前已经获得通过。

  零基预算是不考虑过去的预算项目和收支水平,以零为基点编制的预算,具体指不受以往预算安排情况的影响,一切从实际需要出发,逐项审议预算年度内各项费用的内容及其开支标准,结合财力状况,在综合平衡的基础上编制预算的一种科学的现代预算编制方法。

  对此,姆博维尼指出,零基预算的方式将使南非政府将注意力重新集中在现有可行的维持经济运行的方法上,并优先考虑基础设施建设和促进经济增长的各项措施,而这将极大减少不必要的财政支出。

  “我们不再像以前那样富有,我们需要适应新的形势。”姆博维尼坦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南非经济正处于衰退之中,税收也急剧减少。“我们必须从头开始。”

  对此,姆博维尼指出,零基预算意味着南非必须从头开始设计财政支出计划,“我们不能认为以往的预算基准线是一成不变的。”此外,他还指出,新的预算方式有望帮助疫情中的南非民众尽快摆脱困境。

  截至记者发稿时,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58568例,死亡病例1284例。(完)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