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市镇选举第二轮拉开帷幕:仍受疫情影响 竞选活动受限

法市镇选举第二轮拉开帷幕:仍受疫情影响 竞选活动受限

2020年06月15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5日,法国各地将开启市镇选举第二轮的竞选活动,随后定于28日进行投票。受新冠疫情影响,二轮投票与一轮相隔3个月之久,且受到诸多限制,形势或对现任市长有利。

当地时间5月11日,法国开始逐步“解封”,官方提醒民众注意疫情。当天警方放松对民众的出行管制,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形成车流。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5月11日,法国开始逐步“解封”,官方提醒民众注意疫情。当天警方放松对民众的出行管制,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形成车流。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竞选活动受限制

  法国于3月15日举行了市镇选举第一轮投票。然而,受新冠疫情影响,原本定于3月22日的第二轮投票被推迟。

  报道称,为了防范新冠病毒蔓延,法国政府对此次竞选活动采取了严格措施:不开会,尽量不上门,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同时,竞选活动将重点利用社交网络和媒体。在疫情较轻的“绿区”,候选人可以举办公共集会,但要限制人数。

  截至目前,法国新冠累计确诊超过19.4万例,累计死亡近3万人。

  民调机构OpinionWay副经理布鲁诺·简巴特认为,这次选举缺乏往年选举活动的鼓舞动员,没有“真正的竞选活动”,将打击选民的投票热情。

  形势或对现任市长有利

  报道称,此前的市镇选举两轮间隔只有几天,竞选活动一般是持续两周。但这一次,现任市长在健康危机期间有充分的时间和舞台展示自己,势必影响二轮投票选择,也可能引起选举后人们对结果的质疑。

  不过,除此之外,候选人的权利与义务与之前的选举类似:所有城市中,投票站外都设置了候选人的宣传海报,其它地点禁止显示与选举有关的元素。所有候选人发送给选民的宣传手册也是使用同样的模版。

  6月8日起,电视台和广播电台必须保证候选人及其支持者发言时间的公平,相关数据被上传至高级视听委员会,后者监察实施情况。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