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防卫大臣:将停止部署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

日本防卫大臣:将停止部署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

2020年06月15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东京6月15日电 (记者 吕少威)当地时间15日傍晚,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表示,考虑到技术和成本等各方面因素,日本将停止原计划在秋田县和山口县部署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的进程。

资料图: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
资料图: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

  关于具体原因,河野解释称,发射拦截导弹时,无法保证助推器部分完全落在自卫队演习场内。为达到这一目标,不仅要对软件作出修改,还要对硬件也作出相应修改。而此过程或要消耗不少的资金和时间。鉴于此,决定停止该系统的部署进程。

  此外,河野称,将向日本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报告,讨论政府今后的应对措施。而当前将考虑暂时使用“宙斯盾”驱逐舰替代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

  河野还说,已于15日通过电话告知了山口县和秋田县的两位知事,并表示将尽快前往道歉。

  当天,山口县知事表示,停止部署的消息非常突然,希望防卫省作出详细的说明。

  此外,秋田县知事也在当日表示,这是十分明智的决定。而一直以来反对部署该系统的各个团体则表示“这是一个很大的成果”。

  日本政府于2017年12月通过内阁决议,正式决定从美国引进两套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后探讨部署在山口县和秋田县,立即遭到了当地民众的强烈反对。(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