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单日新增确诊连续破千 首都临时强化隔离启“安静”模式

哈单日新增确诊连续破千 首都临时强化隔离启“安静”模式

2020年06月20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哈单日新增确诊连续破千 首都临时强化隔离启“安静”模式

  中新社努尔苏丹6月20日电 (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恶化,多名政要和高官确诊,根据相关要求哈首都本周末进入“安静”模式。

  哈近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迭破新高,单日新增过千几成常态。据哈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19日新增1048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有临床症状患者428例,无症状患者620例。当天新增死亡8例。

  哈3月中旬暴发疫情,现为中亚地区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截至20日早,累计确诊25008例,包括有临床症状患者16779例,无症状患者8229例;累计治愈10411例,累计死亡113例。

  哈自5月11日解除全国紧急状态后,疫情出现明显反弹。近日,哈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议会下院议长尼格马图林、副总理图格让诺夫等政要和高官接连确诊,令哈疫情形势受到关注。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哈首都努尔苏丹本周末实施临时性强化隔离管制措施,市民无特殊原因须居家隔离,进入“安静”模式。

  根据努尔苏丹市国家卫生医师的指令,自6月19日22时至6月22日00时,除持工作证上下班、购买食物药品、紧急就医等情况外,任何人不得以步行或乘坐私人交通工具等方式在市内行动。65岁以上居民除紧急就医外,一律不得外出。

  指令还要求临时关闭市内的贸易中心、餐厅、健身房、美容美发中心、公共浴室、洗车行、射击场、建筑公司、公园等公共场所,同时关闭近郊的旅游景点。

  此外,还要求努尔苏丹市所有机构、单位、企业必须最大程度采取远程办公模式,并集中运送需要到岗的员工上下班。大型小区内的食品店和生活必需品商店的营业时间改为10时至17时。(完)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