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确诊病例超875万 多国防疫形势依然严峻

全球确诊病例超875万 多国防疫形势依然严峻

2020年06月21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确诊病例超875万 多国防疫形势依然严峻

  中新社北京6月21日电 综合消息:据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38980例,达到8525042例;死亡病例达到456973例。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1日6时33分,全球确诊病例超875万例,死亡病例超46万例。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20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马林县圣安塞尔莫一家健身房在门口的道路上重新营业,民众在保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健身。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20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马林县圣安塞尔莫一家健身房在门口的道路上重新营业,民众在保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健身。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美国疫情仍全球最严重 日均新增近2.4万例

  美国仍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1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2247220例,累计死亡119551例。 本周全美各地的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激增,每日平均新增病例比此前增加约20%,达到每天近2.4万例。美媒报道称,全美17个州因确诊新冠肺炎而住院治疗的人数正在增加,此外,全美13个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新冠肺炎新增死亡人数也呈上升趋势。

  德国肉联厂集体感染超千例 英法严防疫情反复

  德国北威州一家肉联厂近日发生新冠病毒聚集性感染事件,截至当地时间20日下午,确诊感染人数上升至1029人。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1日6时30分左右,德国累计确诊病例达190670例。德国联邦财政部19日发布的月度税收统计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今年1月至5月,德国财政税收收入同比减少6.3%。德国联邦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滑2.2%,创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环比降幅。

  英国卫生与社会保健部20日消息称,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30万例,是全球第五个确诊超过30万的国家。英国政府19日将新冠疫情警戒级别从4级降低至3级,卫生官员警告各方不要放松警惕,仍然要防范疫情再次暴发。

  此外,法国部分地区近日出现疫情反复的情况。据法国公共卫生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日,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6万例。法国卫生部门称,除了之前疫情一直较严重的法属圭亚那和马约特之外,法国诺曼底地区疫情也出现反复。相关部门已经对该地区采取了排查、密切监控等手段,并认为目前该地区疫情可控。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15日,法国进入战疫新阶段。按照法国总统马克龙的说法,从这天起,法国海外省马约特岛及法属圭亚那之外,法国本土都划归为疫情缓解的“绿区”。图为当天拍摄的法国东北部瓦兹省的历史名城贡比涅市内的一战纪念碑。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15日,法国进入战疫新阶段。图为当天拍摄的法国东北部瓦兹省的历史名城贡比涅市内的一战纪念碑。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俄罗斯疫情增长趋缓 首批疫苗有望今秋投产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20日消息,在过去一天内俄罗斯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7889例,累计感染人数达到576952人。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四日低于8000例。

  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在与医护人员举行视频会议时表示,疫情在莫斯科快速好转,而在某些地区依然十分严峻。普京表示,呼吸机在俄罗斯对抗冠状病毒的工作中使用率仅为2%,俄罗斯正在以最小损失走过冠状病毒大流行。

  普京还提到,目前俄罗斯已经出现了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药物。希望在最短时间内,俄罗斯能出现新冠病毒疫苗。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金茨堡20日表示,俄罗斯疫苗可能于秋季开始投产。

  印度、伊拉克单日新增确诊创纪录

  据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20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39.5万例,累计确诊人数居全球第四,累计死亡病例达12948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4516例,为该国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值。自6月12日以来,印度单日新增病例已经连续9天保持在1万例以上,且屡次创下新高。印度卫生专家认为,检测能力提升和出行限制放松是确诊病例持续激增的原因。

  伊拉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20日均创该国疫情暴发以来新高。伊拉克卫生部官员说,目前该国新冠疫情仍然可控,但如果未来数天单日新增病例数继续攀升,伊拉克将面临危险的防疫形势。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10日,西班牙马德里,马德里皇宫(The Royal Palace of Madrid)重新对公众开放。图片来源:Sipaphoto 版权作品 禁止转载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10日,西班牙马德里,马德里皇宫(The Royal Palace of Madrid)重新对公众开放。图片来源:Sipaphoto 版权作品 禁止转载

  沙特、西班牙开启“解禁”模式 意甲联赛重启

  沙特阿拉伯内政部20日宣布,自21日6时起,沙特全国所有地区和城市将完全解除宵禁,并恢复经济和商业活动。声明说,沙特将继续暂停国际航班,陆路、海路边境口岸将继续关闭。与此同时,民众外出仍须保持社交距离、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同时禁止举行50人以上的聚会。

  西班牙也宣布21日起解除国家紧急状态,同时将开放与除葡萄牙外所有申根区国家的边境,21日起抵达西班牙的人们将填写个人位置信息表格,并接受体温监测和症状检查等措施。

  在国际体育赛事方面,意甲联赛正式重启。6月20日晚,由于疫情中断三个多月的意甲联赛正式回归。复赛首场比赛在没有现场观众的情况下进行。开赛前,两队球员与裁判为疫情中逝世同胞默哀一分钟,并鼓掌致敬抗疫英雄。

  巴西累计确诊超106万 秘鲁、墨西哥继续“封锁”

  据巴西卫生部20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666例,累计确诊超过10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近5万例。巴西新增病例数在此前一周较为稳定,但19日巴西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4771例,创疫情暴发以来的新高,该国疫情走向仍然不明朗,各地区疫情走势也呈现出不平衡现象。

  秘鲁卫生部20日的报告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25万例。首都利马仍然是该国感染新冠病毒人数最多的地区,共有141512例确诊病例。为对抗疫情,该国仍将实施宵禁措施直至6月30日。

  墨西哥卫生部宣布,截至6月19日,墨西哥累计确诊170485例新冠肺炎病例,较前一天新增5030例,累计死亡20394例。由于墨西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居高不下,墨西哥下一阶段的商业“解封”计划19日再次取消。据媒体统计,本周以来,墨西哥每日新增病例大约5000例,每日新增病亡人数徘徊在700人左右。(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