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超级计算机“富岳”夺得全球4项冠军(图)

日本超级计算机“富岳”夺得全球4项冠军(图)

2020年06月23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23日报道,日前,最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榜单发布,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的最新超级计算机“富岳”在运算速度等4个单元夺得世界第一。

    当地时间6月16日,日本神户,日本新一代超级计算机“富岳”向媒体亮相。据悉,这台超级计算机由400台大型计算机组成,并联15万个高性能处理器(CPU),将取代日本上一代超级计算机K。图片来源:ICphoto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16日,日本神户,日本新一代超级计算机“富岳”向媒体亮相。图片来源:ICphoto

  据报道,由专家组成的国际会议每半年公布一次全球超算榜单,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和大型电机厂商富士通共同研发的超级计算机“富岳”首次入围,并摘得6个主要单元中的4个单元的桂冠,其中包括比拼运算速度的单元。

  据介绍,这次是日本超算时隔9年重获运算速度单元的冠军,夺冠的“富岳”超算的运算速度每秒达到1万亿次的40万倍以上,是上次夺冠的美国超算的大约3倍。

  除运算速度单元外,“富岳”还在常用于模拟的运算方法、人工智能学习性能、大数据处理性能单元名列第一。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